当前位置:

2022年贵阳市乌当区小学校长任职资格培训在我校举行

   时间:2022年06月20日 15:02 [ ] 浏览次数: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责任编辑: 技术录入:聂曦 视力保护色:

2022年6月20日上午,由乌当区教育科技局主办,由贵州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承办乌当区小学校长任职资格培训开班典礼在我校综合楼举行。贵州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书记韦丹、乌当区教育局党委委员、正科级督学陈秀岚、乌当区教育科研与教师培训中心副主任黄明熠出席开班典礼,培训管理团队及本次培训的全体学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副主任沈微主持。

韦丹首先代表学校对全体参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发展的基本情况、近五年来我校“国培计划”、“省培计划”等培训项目情况及本次培训的主要目的。她指出此次培训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共贵州省委贵州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的通知》,以围绕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为指导,根据省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的要求,以适应新时代社会发展和教育改革的需求,充分发挥校地资源优势,实现合作共同发展、互惠共赢。她强调,此次培训主要以强化思想引领、教师发展、学校发展、学生发展为课程模块,以提升学员的政治理论素质和业务水平。她对此次培训学员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各位学员珍惜培训机会,转变角色、加强反思、相互交流,按要求完成作业和考核;二是强化安全意识,严格遵守培训班相关管理制度,遵守学校的纪律要求;三是按要求做好疫情防控,保护好个人人身、财产安全,确保平安顺利完成培训任务。最后,预祝本期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陈秀岚代表乌当区教育局,首先向承办此次培训的贵州师范学院各位领导及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为进一步加强乌当区中小学校长队伍建设,提高教师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同时扎实抓好校长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有效解决中小学后备干部储备不足等问题,特委托我校来举办此次任职资格培训班。她要求培训学员要处理好工学矛盾,安排好家庭事务。严格规范个人行为,端正学习态度,严守培训纪律,充分展现乌当区教育工作者良好的精神面貌。希望此次培训各位学员能够提升领导力和教育改革创新的能力,提高学校办学质量,成为学校改革与发展的领头羊。

来自新天一小的任青代表60位培训学员发言,她说:怀着乌当教育更美好的愿望、带着对教育情怀执着的追求、抱着教育强国的信念,汇集到贵州师范学院,感谢拥有这次宝贵学习机会。承诺一定端正学习态度,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尽心研习,努力做到多学多问多研究多实践多总结,认真完成各项培训任务。

开班典礼结束后,与会领导与全体学员合影留念。

开班典礼现场

学员合影

文/彭瑾 图/黎雷 审核/韦丹

上一条:我校国培办召开“国培计划(2022)”——强师工程项目专项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国培计划(2022)”项目 实施启动会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