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校召开贵州省2018年12月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评卷工作总结会

   时间:2019年04月19日 15:37 [ ] 浏览次数: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责任编辑: 技术录入:左欣 视力保护色:

4月18日下午,贵州省2018年12月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评卷工作总结会在我校继续教育学院会议室召开。省会考办主任高琦、副调研员冷新梅,省教科院党委书记汪际、副院长黄玲,各学科命题组大组长,校评卷基地办公室负责人、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评卷基地办公室主任、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赵德肃主持。

校评卷基地办公室副主任、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何荣代表校评卷基地办公室从评卷工作的基本情况、工作回顾与反思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进行了总结。特别对开展教师网上阅卷第三方质量监控初步取得的成效进行了介绍,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完善质量监控体系,并提出了进一步加强第三方质量监控的具体做法。同时介绍校评卷基础建设“112”的发展目标,校评卷基地将建设成为一个“研究基地”、一个“评卷信息中心”和“评卷教师库和评卷资源库”。

各评卷学科大组长分别对12月教师阅卷的组织管理、学生答题情况、高中教学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总结汇报。

汪际强调在高中课改的新形势下,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重要性,希望省教科院与贵州师范学院加强合作,依托高校的研究力量,充分利用考试评卷数据,开展相关研究,指导与服务于高中教学,促进教学质量的提升。

冷新梅对我校12月评卷工作给与高度评价,一是精心组织,计划周密;二是领导重视,各司其责;三是严守评卷工作严肃性和保密性。同时提出要进一步提高一线高中教师参与阅卷的比例。

高琦对我校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评卷工作表示感谢,并对我校自2011年来所承接的15次评卷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加强评卷经费的使用和管理;二是进一步建立和完善评卷基地的各项管理制度;三是进一步提升评卷基地设施设备的建设,加快评卷专用电梯建设进度;四是加强评卷数据成果的运用。委托我校评卷基地办公室负责主持将学生优秀作文和解题法汇编成册,赠送脱贫攻坚边远山区的学校,反哺基础教育。

会前,熊世桓副校长来到会场与省会考办和省教科院相关领导进行了交流。


省会考办主任高琦讲话

省教科院党委书记汪际讲话

省会考办副调研员冷新梅讲话

文/彭瑾 图/陆洪刚杜鹏 审核/赵德肃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开展安全检查
下一条:我校召开贵州省2019年4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网上阅卷质量监控员培训会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