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警钟长鸣,斗争永远在路上”——继续教育学院开展4月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年04月28日 09:51 [ ] 浏览次数: 来源: 责任编辑:继续教育学院管理员 技术录入: 视力保护色:

4月26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在第二会议室开展4月主题党日活动。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韦丹、副院长蔡晶及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韦丹主持。

会议首先播放了一段《警示教育片》,再现违纪违法党员干部从“立志为民”到“腐败堕落”的历程,为全体党员呈现一堂深刻、震撼人心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课。

随后,纪委检察员佘颖慧通报《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二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一个个典型案例从案卷变为镜鉴,引发党员同志揽镜自照。

佘颖慧发言说道,《警示教育片》和通报内容凸显出干部贪污腐败年轻化的现象。作为党员,一定要系好第一颗扣子,守住道德底线,坚决不做违法、违纪之事。其他党员同志也纷纷表示,贪污、腐败行为是私欲膨胀却放任贪婪的恶果。作为党员,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构建牢固思想防线;作为公职人员,要树立正确的警醒意识,自觉维护党和人民的利益,正确行使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利。

韦丹做会议总结,她表示这是一次具有深刻教育意义的“思政课”,并对党员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为全体党员同志要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做到时刻与自己的私欲做斗争,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二是党员同志要以案为鉴,以案为镜,不断地反思自身和纠正自己,保持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没有偏差。三是党员同志要常怀律己之心,始终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按照党员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坚决不做任何违法违纪行为。


会议现场


文/聂曦    图/陆洪刚


一审一校:聂   曦

二审二校:姚晓峰

三审三校:韦   丹


上一条:提振士气谋发展,从严治党稳根基——继续教育学院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下一条:开诚布公讲问题,齐心协力谋发展——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