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校召开贵州省2020年8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评卷学科大组长培训会暨试卷切割会

   时间:2020年08月06日 14:40 [ ] 浏览次数: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责任编辑: 技术录入:评卷基地管理员 视力保护色:

8月5日下午,贵州省2020年8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学科大组长培训会暨试卷切割会在贵州师范学院国家教育考试评卷基地召开。贵州省招生考试院自考处处长张琳、监察室二级调研员李莉,贵州师范学院副校长熊世桓,贵州师范学院评卷基地办公室负责人,贵州师范学院、贵州大学、贵州医科大学、贵州师范大学阅卷学科大组长,深圳市海云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贵州师范学院评卷基地办公室副主任、贵州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直属支部书记傅波主持。

张琳介绍了本次自学考试报考情况,本次报考人数是自2005年以来最多的一年,报考人数及评卷科次与去年比较分别增加了17%和20%。针对此次评卷,提出七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保证评卷质量;二是科学制定评分细则,统一评分标准;三是要认真开展试评,严格执行评分细则;四是做好阅卷教师的选派和培训工作;五是加强评卷质量监控,进一步提升评卷质量和效率;六是异常卷及时处理,并按程序逐级上报;七是确保数据安全。

李莉从纪检监察的角度强调必须加强领导,明确职责,严格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和责任追究制,并从评卷工作纪律上提出以下要求:学科组长要严守纪律、保守秘密,严格选派阅卷教师、严格回避制度、严格培训上岗、严格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各院校要各司其职、各谋其责,对评卷工作“抓早、抓严、抓细、抓实”,做到提前谋划、严格要求、注重细节、落实责任,确保此次评卷工作安全、科学、规范,确保评卷结果的公平、公正。

熊世桓代表贵州师范学院对此次评卷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认领工作,落实评卷责任,对国家、社会、考生,家长负责;二是多方协同,高效推动工作。我校评卷基地在省招生考试院的领导下,在各相关兄弟院校的积极配合下,共同努力、相互协作,共同推进我省自考评卷工作跃上新台阶;三是优选人员,高质量落实工作。选派具备资格、责任心强、学科专业知识强的教师参与阅卷工作。最后,他代表贵州师范学院感谢省招生考试院对我校的信任与支持,感谢相关兄弟院校的配合与支持。

贵州师范学院评卷基地办公室副主任、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何荣对学科阅卷工作作相关安排及要求:对人员、时间、场地等常规工作作出安排,提出加强疫情防控管理及阅卷过程质量监控管理的要求,以及进一步提升阅卷工作质量的建议。

傅波进一步强调评卷工作人员一定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高度一致,在操作上高度严谨。要以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精益求精的工作精神,坚持用同一把尺子量到底,客观准确地评阅每一份答卷,做到“给分有理、扣分有据、宽严适度、始终如一”,确保评卷工作万无一失,不辜负省招生考试院对我校的重托。

会上,各阅卷学科大组长进行了阅卷工作交流,研讨制定了学科切割方案。

会议现场

熊世桓副校长讲话

省招生考试院自考处处长张琳讲话

省招生考试院监察室二级调研员李莉讲话

各学科组制定切割方案

文/彭瑾 图/杜鹏 审核/傅波

上一条:我校召开贵州省2020年10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暨2020年成人高校招生考试评卷工作协调会
下一条:贵州省2020年7月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评卷学科大组长培训会暨试卷切割会在我校召开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